外国语学院党委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第二次政治集中学习

发布者:龙利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43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心,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以各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院教职工、全体师生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副校长汤健、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出席了英语系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和副书记张霞分别出席并指导了大学英语机材部党支部、语言教学与培训部党支部和大学英语船海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

  学习中,各个党支部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原著的部分章节,并观看专题片《初心》,更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理论内涵。党员师生们认识到党坚持的群众路线是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也是永葆党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法宝,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共产党人要更好地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党的根本宗旨不能丢。

  学习之后,各个部门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大讨论。大学英语电生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雷飞从如何成为令学生满意的教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教师要勇于突破自身局限,紧跟学校、学院的政策导向,积极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要将自身的发展与学生培养、政治学习与业务提高有机地结合起来。英语系的教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宗旨,从党员作用发挥、教书育人经验、身边典型事迹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在大学英语船海部指导学习的张霞副书记强调,践行初心、承担使命的根本在于实际行动。高校教师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克服教学和科研的重重困难,砥砺前行!语言教学与培训部的教师们就如何因材施教地培养学生、将学生培养和教师发展融合、个人发展与团队合作结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学英语机材部、文理部的教师充分认识到理论修养的重要性,呼吁党员教师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及时掌握党的工作动态、方针政策,升华个人道德情操,引领教书育人使命。

  杨建超书记在支部学习会议上高度肯定了英语系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面对近几年繁重的教学任务和相对紧缺的师资力量,教师们能够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并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对此,他代表学院党委表示感谢。他激励大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奋勇前进,再创佳绩!

  汤建副校长在英语系党支部学习活动的最后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 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我们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警惕任何脱离群众的行为,防止党的先进性变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站好三尺讲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家国情怀,助力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这次学习研讨活动,教师们对党的根本宗旨认识更深刻,对党的信念更坚定,对自身的专业素养、政治品格、育人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浑身充满了奋进的力量。

(作者 龙利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