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英语口笔译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830

2019112日,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的江苏省研究生英语口笔译大赛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校遴选出的75名研究生参赛。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在院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两名研究生在陈林老师带队下参加了笔译项目的角逐,取得了好成绩。奚琛珺同学荣获笔译组三等奖,顾锃同学获得笔译组优胜奖。

本次大赛邀请了复旦大学熊学亮、曲卫国,上海外国语大学李正仁、韩子满,南京大学何宁,南京师范大学严志军,苏州大学朱新福,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陈春华,上海交通大学陶庆,华东政法大学曹嬿,浙江大学朱晓宇,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海若等省内外高校英语翻译方面的知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每位评委都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对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对自己的评分承担责任,为组委会提供真实、可靠地评分意见。所有评委经过讨论,当场抽取了试题。确保整个比赛在一个公平、公正、严肃的环境下进行。

学科竞赛是我院人才培养提质工程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院将竞赛与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和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有机融合,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对接国家需求,培养更多符合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外语翻译人才。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英语笔译和口译的能力与水平,赛事期间我院积极与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宽了思路。

 

                                   (作者:奚琛珺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