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69

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1月下旬,由外国语学院心理指导老师何筠开设的NLP心理工作坊在西校区综合楼展开。本次工作坊历时一周,面向2019级全体学生,分别就不同年龄的不同困惑予以针对性指导。

讲座中,何筠老师阐释了NLP的基本理念,即指思维上及行为上的习惯,简称“神经语言程序学”。同时,在阐述信念、价值观、规条三个概念的基础上,指导同学们从目标制定、目标产生的原因及最后如何达成目标三个方面出发,制定人生规划。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何筠老师指导同学们从身份、信念、价值观、能力、行为、环境六个方面展开人生规划,并邀请了五位同学现场分享。团辅中,何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图片展示的形式,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逐条、具体解释了NLP的基本精神,对于其中一些比较难以理解的内容更是运用生活中常见的事例加以引导。在老师的引导启发下,英语班刘枝永同学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创业,以后成为一名CEO。孙馨同学结合自己的教师梦,谈到指定目标的原动力,尝试分析了实现目标需要做的努力以及现阶段身边的老师、家长、朋辈能给与的帮助等。最后,何筠老师希望每一位青年学生在探索自我的同时,提早实施计划,勇于尝试、埋头苦干、切忌拖延。“等的越久,梦想便会渐渐消退。”何筠老师强调在今后的大学和人生历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拥有良好的心态面对大学学习和生活,实现最终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不移的在探索初心的途中,实现新时代青年的梦想和使命。

作者 钱晨 何筠  审核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