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赛珍珠研究所师生及志愿者参加《大地》典藏版首发式活动暨重读《大地》读书会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210

128日,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市阅读办主办,镇江文广集团《镇江壹周》、镇江壹周读书汇承办的《大地》典藏版首发式在赛珍珠故居成功举办。赛珍珠研究专家、读书会书友、外国留学生,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赛珍珠研究所成员及志愿者们在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赛珍珠研究所所长赵霞教授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活动,建立赛珍珠文化传播志愿者队伍,表达对《大地》典藏版的美好祝福。

 活动开始,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介绍了《大地》再版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大地》对东西文化的促进作用。指出:不夸张地说,是赛珍珠使大多数西方人看到了真正的大多数的中国人的生活。《大地》对于消除种族偏见和改变中国形象起了重要的作用。也正是因为这部作品的新内容,才使它最终打破了出版界的坚冰并为“整整一代美国人‘制造’了中国人”——一个值得同情并且让人钦佩的全新的中国形象。”

 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研究所成员汤璐妍、何爽、涂爱文、袁晨倩在现场分别就《大地》中的片段和《春晖大地》诗作进行了英文朗读。《大地》讲述的是关于中国大地上一些平凡朴实的中国农民的形象,生动地描绘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写出了“农民灵魂的几个侧面”,承载异乡人的乡土情怀,书写中国人与大地难解的生命羁绊。

 为了更好地传播赛珍珠文化,在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的指导下,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赛珍珠研究所所长赵霞教授发起了成立赛珍珠文化传播志愿者队伍,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东为赛珍珠文化传播志愿者授了旗,队伍由赛珍珠研究专家、爱好赛珍珠文化的书友组成,大家共同担负起传播赛珍珠文化的责任和使命。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教授、镇江市新闻办副主任曹永忠向10家读书会与会代表赠送了典藏版《大地》,并为《大地》三部曲典藏版揭开红绸布,宣告《大地》典藏版正式首发。

 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王瑞雪同学在参加活动后表示:“赛珍珠与中国有着不解的情缘。在中国生活了近四十年,让她对中国的世情、风土、文化满怀浓厚的兴趣和深切的情感,视中文为自己的‘第一语言’,正因为对中国感情浓厚,才让她写就了《大地》这部作品。今天的仪式虽短但很丰富,我们作为赛珍珠文化传播的志愿者,要在今后的文化活动中突显其重要价值,指引文化实践并且提供道德示范。”

  

  

(撰稿人 于婧 /纪东 图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