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获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总冠军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65

 127-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如期举行。本届比赛历时11个月,经过上百所院校近千名选手的激烈比拼,各区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16所参赛院校携参赛队伍齐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拉开“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序幕。


 外国语学院徐璐、部思妤、王景瑜三位同学在英语系刘会欣、李玉莲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表现优异、发挥稳定,经过软件平台赛和现场赛两轮角逐,最终以总成绩第一斩获本次比赛特等奖,获得全国总决赛总冠军。

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旨在促进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搭建校企联合平台,以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为目的,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商务类实践竞赛项目。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着力对接国家发展需求,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打造演讲、写作、阅读、跨文化交际、翻译、商务等各类竞赛团队,秉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理念,在成果孵化和产出上形成良性循环机制,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外语人才,取得很好的成效。

 

作者 刘会欣 李玉莲  审稿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