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依托,协同发展,继往开来--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外语教师培训基地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732

202019日下午,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外语教师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对基地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为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人员进行表彰与答谢并对基地未来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

本次会议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基础教育总经理兼江苏地区总经理黄新炎主持。培训基地秘书长、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教学与培训部主任王妍首先对基地2016年成立至今三年内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截至目前,基地已成功举办10期培训,邀请国内知名外语专家30余人亲临讲学,省内外高校参训青年外语教师累计达到一千余人,以培训基地为依托、以提升教学能力为基础、以提高研究能力为发展、以个性化发展为特色,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外语教学改革建构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平台依托。

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霄翔教授受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委托,对基地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预祝本次研讨会顺利圆满。李会长对基地后续发展和开拓创新也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出席会议并发言,他代表学校对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长期以来对培训基地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周校长指出,基地聚合教育厅、研究会和外教社多方力量和资源,为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也为江苏科技大学的基础学科教学和教师发展的提升做出很大的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对基地各项工作予以大力支持,持续推动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周南平校长、李霄翔会长、黄新炎经理为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杨建超和语培部主任王妍颁奖,黄新炎经理代表研究会和外教社宣读感谢信,感谢他们三年来为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芦笙院长代表学院和获奖人员致谢,感谢教育厅的关心,感谢学校的支持,感谢研究会和外教社的信任,也感谢所有关注、参与并支持基地工作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所有青年外语教师。

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唐玉斌,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瑞燕,镇江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苏军及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及省内其他高校的外语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对基地未来的工作规划献计献策,共同祝愿基地培训工作拓展创新,继往开来!





(作者 王妍   审稿  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