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803

 在学期即将结束之前,为更好地体现外国语学院“家文化”的实际内涵,进一步增强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亲切感,感受和共享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成果,体会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温情,1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教三119室组织召开了离退休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十余名离退休老教师及党政办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杨建超书记主持。

 院长芦笙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离退休教师能克服下雨路滑、年岁大的困难来学院参加座谈会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芦院长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工工作、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及未来的打算等方面向老教师们汇报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以及2020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当芦院长讲到一年来学院师生在各类全国外语类大赛中摘金夺银、人才引进的突破性进展、师资队伍建设的不断壮大、学工工作连续五年获全校一等奖及党建工作获“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等骄人成绩时,老教师们啧啧称赞,赞不绝口。在随后的老教师的交流发言中,大家畅所欲言。对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在回忆起几十年来学院的办学历程,纷纷感慨成绩来之不易。大家充分肯定学院工作扎实,有目标、有步骤、有落实,为学院的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时,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他们感到骄傲和高兴。也感谢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对老同志们的体贴和关心。老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学院的发展进程中,只要能发挥作用的地方一定不负光阴,对学院的未来发展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合理建议。

最后杨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说,非常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也非常感谢老教师们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老教师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并代表学院党委祝福老教师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作者 张进玮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