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692

为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近日外国语学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党委副书记张霞、团委书记何筠及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霞副书记首先就近期信息排查上报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她要求全面排查掌握学生健康情况与近期动态,确保情况反映真实,数据上报及时准确。张霞副书记重点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以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并对后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部署。她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工战线的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保证“班级-年级-学院”信息报送机制畅通,充分发挥班主任、学生干部作用,明确各层级负责人,确保信息上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将疫情防控期间重要信息与通知传达至每位同学,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要求;全方位多渠道关心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开展线上健康教育、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生活指导,重点关注在疫区或情况特殊学生;注重加强正面引导,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递权威信息,弘扬正能量。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何筠传达了学校团委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团组织的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汇报了近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年级学生整体健康情况与思想动态,并针对工作中的困难与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反映与讨论。

最后,姚双良书记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得马虎、不能疏忽,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姚双良书记还就疫情期间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家校联系、专业四八级假期辅导、考研复试学生引导、毕业班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学工专题视频会议的工作要求,利用QQ群直播年级会、视频班级会、学生干部电话交流会等多种线上交流方式,传达了学校各项通知与要求,加强了与同学们的互动与交流,凝聚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共识,增强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