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全民抗疫,吹响青春集结号”系列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6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并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团支部先锋作用,在抗疫期间,开展线上“全民抗疫,吹响青春集结号”系列团学活动为宣传抗疫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全民抗疫正当时,吹响青春集结号。在科大征集令的召唤下,同学们争做抗疫“宣传员”,“家味道”为主题,制作并拍摄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照片:“宁夏炒拉面为武汉热干面加油”、“江苏快乐鸡爪为武汉周黑鸭加油”、“麻辣小鲜锅情系武汉糊汤粉”…展现出当代青年的爱国之心和友爱之情;“春”为题,绘“春”之色,“春”之美,表现出众盼春来,到底的决心。同学争做“战斗员”,怀揣着对祖国的信任,坚守内心一方净土,利用假期积极充电学习,提升自我,并通过阅读分享的形式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伙伴们共勉同时,坚持每天锻炼,强身健体。还有的同学争做“守门员”,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坚定“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先锋理念,用行动践行“抗击疫情我先行”的担当。

居家隔离,但不隔离爱。2020年的疫情给广大团员青年上了一堂宝贵的生命课程,让他们在学习防疫知识,牢筑防控意识的同时,感悟了爱国之情和感恩之心;让他们感知了生命之贵和亲情之爱。相信祖国各地的外院学子必将携手并进,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共期中国美好的明天!

作者 徐佳鑫 周敏 何筠 审核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