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以“团员先锋我先行”致敬雷锋精神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698

2020年的中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涌现出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和时代英雄,他们舍身忘我,奋战在祖国最需要的第一线。在第57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以绵薄之力践行着当代青年爱国奉献的雷锋精神。

来自河南李雪燕,是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1820800班的一名研究生。在了解到当地村支部疫情防控人手匮乏的情况下,她自告奋勇,积极参与到驻马店市正阳县寒冻镇祠堂村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期间,李雪燕主要负责疫情排查和数据统计工作2020年的疫情正好碰上春节返乡,这使得原本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路线排查工作任务难上加难。李雪燕多次与返乡务工人员沟通,积极登记来往车辆信息,引导乡亲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为确保村民身体健康筑牢第一防线。她坦言,自己从小立志要做知恩图报之人。在她看来,党和国家为当代青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优良的大环境,而今,国难当前,奉献一己之力正是回报祖国之时。

同是来自外国语学院1820800班的研究生张香东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江苏省沭阳县青伊湖镇滥洪社区担任志愿者。“疫情防控中居家隔离和严控来往人员是关键,社区为做好来往人员信息登记录入,需要用到电脑软件办公,但是由于社区管理人员年纪偏大,对电脑软件操作不熟悉,这给统计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张香东说道,“在了解此事后,我便主动向社区请缨,协助大爷们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我也坚信,防控疫情,这场战役,一定能够打赢!

病毒无情人有情,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无论是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默默奉献的党员干部,还是凭一己之力作贡献的青年学子,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分子,我们定当建立信心,树立榜样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作者:蒋明霞 何筠 审核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