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疫”路有你——大学生眼中的抗“疫”英雄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581

(作者:许明珠彭雨欣何筠;审核人:姚双良

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荆楚大地上蔓延。人们暂缓了回乡的脚步,放弃聚会、隔离在家,但时刻都牵挂着血脉相连的同胞。在危急关头,有一群人无论多么疲惫,抑或面临多大的危险,都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在岗是冲锋陷阵、披荆斩棘的战士,在家是孩子们崇拜、信赖的父母兄长,他们更是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可亲可敬的家人们。

白衣无私  “巾帼红”儿女的担忧与自豪  

2019级毛春懿的妈妈是一名护士长。她主动提出放弃春节的轮休假,大年三十依旧坚守在岗位。春懿看到妈妈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红印和疲倦的神情,感到十分心疼。观看元宵晚会的时候,妈妈哭了,因为她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那些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刹那间,春懿突然明白:“这种理解就是全天下医护人员超越时空的心与心的连接,因为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抗击疫情;因为有了他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成功!”




2019级刘子涵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医护人员。别人“宅在家里”就是在给国家作贡献,可他的父母却是一个劲地“往外跑”。他们去封锁路口给经过的人测体温、在医院给病人看病、晚上定点值夜,仿佛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作为他们的孩子,心里虽担心害怕,但更多的却是自豪!子涵说:“也许是带着自身的情感,我总觉得我的父母和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是一样的可敬,他们在我的眼里都是闪闪发光的抗“疫”英雄!”

 

2019级张秀程的母亲是一位医护人员,是闪耀在抗“疫”一线的“巾帼红”。疫情发生后,她立即投身到医院病毒防疫的工作当中。在孩子眼里,妈妈每次回到家,都会分享医院的见闻。从和她一起坚守在岗位的医护人员,到默默无闻的好心人,再到认真接受诊断与治疗的疑似患者,无处不透露着人们团结一致抵御病毒的决心。秀程也由担心逐渐放心,因为他相信有爱与温情,中华民族,一定能走出阴霾,迎接晨曦!


 




2019级彭今朝的母亲是一位有着20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市级医生,后因工作需要调入本市卫健局。在疫情期间,所有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均受命坚守岗位,母亲曾多次与市警合作调查统计安顿各个乡镇村的疑似病人。在母亲看来,在疫情期间里,她失去的只是与亲人相处的时光,跟那些奔赴武汉亲临一线的工作者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妈妈的所思所想影响着彭今朝,他说:“我感谢我的妈妈,敬佩我的妈妈。而那些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患者和牺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让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何其珍贵!”




 

蓝衫铿锵  “钢铁侠”背后的力量与担当

  

2019级樊兴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需要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警服并不是万能服,他们并非超人,却一直暴露在危险之中。出于担心,樊兴一再地劝说爸爸跟自己“宅”在家里,可是爸爸却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她:“不行,现在的疫情需要我们,作为‘人民的公仆’,我们必须冲在一线!”爸爸的话让她振奋,唯有奔波在秦皇岛的各大药店,为爸爸买到口罩和消毒酒精,让他毫无牵挂地走上他的战场。樊兴说:“一直以来我都以我是人民警察的女儿而骄傲,即使你因为总在忙着出警或处理案件而没能更多地参与到我童年里,但你的责任感给了我无限的安全感!”

2018级王祥宇的哥哥是一名人民警察。他在春节前就开始加班,早出晚归,回家累的倒头就睡。大年三十的晚上,哥哥还在加班,他知道,团圆饭的意义不只是因人齐而团圆,更是因为心在一起才团圆。他说,作为抗“疫”工作者的他们离开家,为了每个人的小家,为了所有人的大家,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前线。对于王祥宇来说,他一直以为伟大的“逆行者”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但那一刻他发现,最伟大的平凡者就在自己身边,“我为我有这样的哥哥而感到自豪!哥哥是我眼中的英雄!”




2019级王雪寒的父母都是狱警。这个春节他们双双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雪寒很担心父母在外工作时的安危,但是看到他们穿上警服,戴上口罩,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工作中,更多的是为他们感到骄傲。她说:“爸爸在一线维稳,妈妈处理各种疫情指令,他们并肩作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倾情奉献,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尽其力,一起做春天里最美的“逆行者”。”

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一位战“疫”人用自己的能量点亮生命之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每一个战“疫”家庭,都在默默付出,共同坚守。在这场战役中,所有抗“疫”战士抱着“狂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的信念,表现出勇敢担当、忠诚敬业、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我们坚信,疫情阻击战定会早日胜利,繁花似锦的春天定会驱散冬日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