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呼吸,共战役”——江苏科技大学高秀老师出征语言服务团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135

 2020323日上午,一场特殊的送行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高秀老师将代表江苏科技大学作为高校语言服务成员赴上海出征外防一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后勤集团总经理胡爱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会议。

 320日下午,学校接上级任务要派出一名外语专业人士前往出入境口岸支援语言服务,经学校研究任务下达到外国语学院,疫情就是任务,防控更是责任,外国语学院立刻在全院范围内发布消息,随后英语系高秀老师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师,我有精力、体力、能力,我去吧。”

 23日上午9点,在高秀老师出发前,学校为高老师举行了这场特殊的仪式。仪式上,姚双良书记代表学院对高秀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嘱咐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高秀老师做了发言,她表示作为刚来学校不到两年的年轻老师,时刻感到学校和学院“家文化”的温暖,也未对学校和学院有贡献,如今,有机会为学校贡献绵薄之力,一定不忘学校和学院的信任,在新的岗位上,服从指挥,踏实工作,也请学校、领导放心,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不辱使命。胡爱祥总经理代表学校疫情防护工作组为高老师送上防护物资。

最后,汤建副校长为高老师献上了象征美好祝愿的鲜花。汤校长代表学校为高老师送上感谢,对高老师的“逆行”表示赞赏,外国语学院的“家文化”深入人心,在当今中国家天下的文化理念中,高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展现了大爱;汤校长送上嘱托,务必做好防护,学校是坚强的后盾,将竭尽所能为你解除后顾之忧;汤校长送上祝福,愿此去顺利,平安去、平安回,期待凯旋





 

(作者 韩菁菁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