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逆境携行,‘疫’见分晓” 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587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为了缓解同学们疫情期的焦虑状态,积极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范知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3月22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会长周孟硕、钱晨带领同学以线上连麦抢答的形式开展了“逆境携行,‘疫’见分晓”——新冠病毒知识竞赛活动。

备赛期间,同学们自行分成“我说得对队”、“乌拉队”、“就这样队”、“GDP贡献者队“梦之队”五个小分队。活动开始前,副会长周孟硕阐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活动流程。活动中,主持人张晶通过共享屏幕播放2个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知识的小视频。同学们踊跃以视频弹幕的形式补充视频出现相关的防疫知识;随后的知识竞赛将整场活动带入了高潮。主持人在屏幕上亮出题目,同学们神速般地在评论区回答,每一次题目亮出,QQ的视频界面瞬时被刷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疫情的紧密关注,以及对自我生命健康的积极重视。最后,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疫情期间的感受,大家有感而发,纷纷地以发送弹幕、群消息、语音发言的方式进行交流。宁万强同学分享了身边疫情时期志愿者给他带来的强烈的心灵撼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来自湖北的李慧同学分享了她身处湖北黄石,受到各界帮助时的感动瞬间,她哽咽地说:“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爱,来自江苏人民的温暖,谢谢所有在困难时刻伸出援手的人!”

   此次活动创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凝结力,提高了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了解,激励同学们心系社会,心存感恩,珍视生命!

作者:张晶何筠  审稿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