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战线,“外语人”在行动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301

每天,不断增长的入境确诊人数,不断增长的国外确诊人数,让每个中国人担心与揪心,外防,成了“外语人”无言的责任。

镇江两所高校有着将近4000位留学生,外防工作不可小觑。在国内外防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江苏科技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主动撰写了告外国人的一封信,对来镇的外国人士给与生活指导、提供救助方式和自我防护措施宣传,做成宣传板放置在学校大门口、几个火车站和国际饭店。

当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韩菁菁老师亲手在镇江南站架起《江苏科技大学致外国友人一封信》的时候,交通大队场站许队长感谢地对韩书记说:“你们真如及时雨,来镇客流量日渐增加,不时有外国人来镇,我们正愁这外语怎么办,你们就来了”。韩老师当即留下了联系方式,一旦车站需要语言服务,我们义不容辞。

除此之外,英语系党支部带领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外防服务工作,一方面为外国人转载官方最新的语言服务信息,一方面为高校学生普及英语防疫知识,推出“疫情流利说”“疫情环球说”“疫情历史说”“疫情显担当”等系列线上说,用语言武装高校学子的服务能力,随时准备着在外防一线贡献一己之力。

高校是城市对外形象的窗口,外防线上,“外语人”在行动,前有高秀老师显担当,后有无数党员为保障,小城大爱,守土有责。


                                                                                         校大门口

                                                                                         国际饭店

                                                                                         火车南站

                                                                                           火车站

                                     (作者 肖文琪 朱莹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