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755

3月24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评审圆满结束。学院根据《外国语学院各类项目申报、竞赛、评优评先等评审专家库构成一览表》(【2019】34号)文件精神,形成由28人组成的本创计划评审专家库。本次评审工作由学院团委去除申报项目的指导教师,草拟符合资质的院内评审专家15人,经报学院审议,随机抽取出吾文泉、方小勇、南楠3位老师,同时邀请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佘军教授、校教务处田剑教授组成5人专家评审小组,开展2020年本创立项盲审排序。

2020年疫情期,学院在往年本创立项申报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云宣、云导、云团队”,力求将大学生科研创新“落实、落细、落实效”。在鼓励学生积极主动联系指导老师,探讨研究课题的同时有效推进本创工作的稳步进行。2020年度,学院共收到25份本创项目申报书,评审专家从选题角度、学术价值、课题论证、文本撰写等角度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并结合项目实际,对相关项目研究目标、主要内容、创新特色及研究技术路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修改建议和意见。其中,《江苏大运河沿岸地名文化溯源及翻译研究》、《苏童文学在俄罗斯的接受与传播研究》及《大运河镇江段文化遗产外宣翻译与对外传播研究》等项目获得了专家一致好评。

 

(作者:吴佳虹 何筠;审核人: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