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暖心——记平凡的考研护航人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446

惠风和畅,春风暖心,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延迟开学,考研复试的日期也相继延期。为了保证学生可以安心在家准备复试,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何进华老师化身“考研护航人”,为学生代取代寄在宿舍的书本和笔记。

3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学工办深入了解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备考情况,英语系专业教师一对一对接考研学子,力争点对点力所能及地解决学生的困惑。当得知部分同学复试的资料都在宿舍、在家无法复习时,学院第一时间筹划解决方案。一方面,统计所需资料同学的宿舍楼栋、房间床位、复试资料、电话等基本资料,另一方面,学院联系后勤集团宿管,说明情况。

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成,院党政办何进华老师主动请缨,承当“考研护航人”。在宿舍管理员的协助下,到宿舍为考研学子代取了书本和笔记,并邮寄至上海、河北、山东、四川等地的考研同学。寻找复试资料的过程并不轻松,资料繁多复杂而且位置不确定,何老师通过和同学语音电话等方式,成功找到了所有复试资料。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在外国语学院“家”文化的熏陶下,老师和同学之间不仅是师生情,更有家人爱。何进华老师只是学院党政办公室的普通老师,既不是辅导员也不是班主任,但是当她知道需要一名老师去宿舍取书,她立刻就接下了任务。对于何老师和学院的这份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2016级英语四班的刘烁说:“听到学院要为考研学子寄资料的消息时,我超级激动,因为在复试的过程中太需要这份笔记了。同时,我也特别的感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力量。不久前,学院询问我们在复试复习中,有什么困惑或难处,在我们说出自己的难处后,学院很快就采取了行动。学院时刻都在关注着我们,一直在默默为我们保驾护航,由衷的感谢学院为我们所作的一切!”

考研复试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外国语学院所有教师职工都是“考研护航人”,定将一路陪伴,保驾护航。最后,预祝所有的考研学子不负努力,蟾宫折桂。



(作者 彭雨欣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