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战‘疫’青春,凝聚力量”云团课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688

外国语学院开展“战‘疫’青春,凝聚力量”云团课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坚持将做好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20日晚8点,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了“青春,凝聚力量”云团课。本次主题团课通过视频网站bilibili直播进行。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澍蕾主持,邀请团委书记何筠老师开展线上抗“疫”精神主题教育,同时连线2017级参加当地抗“疫”志愿服务的柳雅馨、刘洁媚同学及湖北黄冈籍张莎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何筠老师从学院“家文化”娓娓道来,用“感动”和“感谢”表达了疫情期间同学们表现出的高度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同时,通过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向同学们述说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走过的路,合理作息,自律奋进,与祖国一起在苦难中磨砺,在艰难中成长。观看直播的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在评论区留下“中国加油”、“祝祖国越来越强大”、“我爱祖国”等祝福。

柳雅馨从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谈起,分享了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切身体会,希望通过“90后”的语言和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刘洁媚从青年责任担当的角度讲述自己的经历。面对严峻的疫情和村民们薄弱的防护意识,她瞒着家人主动向社区请缨,深入各村屯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得到了全村人的认可。张莎在直播中回答了同学们对重点疫区普遍关心的问题。她提醒大家要继续咬紧牙关,守住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表达了对国家、社会以及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

本次‘疫’青春,凝聚力量”云团课创新了活动载体和形式,增强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吸引力,生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成功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40分钟的直播受众覆盖全网观众,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截至当晚8点39分,共收获3295次观看量、267条评论。

作者 肖文琪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