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886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3月中下旬组织开展了27场“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本次信仰公开课以“战 · 民族力量,最美逆行”、“援 · 世界一心,与子同袍”、“抗 · 青年崛起,不惧不退”、“盼 · 大国屹立,山河美好”主题教育四部曲为轴,以“团委书记带头讲”、“团学骨干领头说”、“支部书记开头谈”三大阵地为基,组建了一支充满青春活力与力量的战“疫”宣讲团,结合思想引领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从民族、大爱、青年、期望、科学五个视角,讲述“信仰”和战“疫”的故事,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民族力量,最美逆行

1722111013团支部晁冰婕以“巍巍华夏,克难攻坚”为题,列举钟南山、李兰娟、曹晓英、张定宇等院士的英雄事迹,呼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1722111021团支部肖文琪以“凝聚力”为关键词。从医务工作者谈到社区志愿者,从公安民警谈到青年学生,号召全国人民充分发扬团结一致的民族精神。1622111011团支部陈卿以“小我之情,见大我之思”为论点,提出疫情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更应该改变世界人民的生态意识和思维方式。

· 世界一心,与子同袍

1622111014团支部彭雨欣以“坚定信心,我们都是战士”为题,以“团结”这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主旨,呼吁青年:“我们是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1722111011团支部王景瑜以“天地立心,生民立命”为题,从科学的角度,分析疫情下的社会现象,倡议青年传递战“疫”正义精神力量。1822111011团支部以“有效部署,四海一家”为题,以生命无国界为中心点,用真诚的言语阐述世界同心共抗疫情的感动。1622111014团支部以“战役有我,共渡难关”为题,展现各国同心,携手抗疫的坚定决心,表明中国抗“疫”成果,将为全球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信心。

· 青年崛起,不惧不退

1722111014团支部刘澍蕾以青年担当为主线,列举青年医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的事迹,呼吁当代青年把个人成长与人民利益、国家安全、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之歌唱响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1622111013团支部袁辰以“学习先锋,求真务实,做有担当的新青年”为题,讲述“抗疫”中无私无畏、奋勇争先的90后医护人员,呼吁大学生学习先锋模范,践行初心使命。1722111014团支部孔令媛以“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青春防疫长城”为题,鼓励当代青年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书写青年人的担当以勇敢,正义,责任的品质为祖国建设,抗击疫情而奋斗。1922111021团支部以“疫情期间,青年当先”为题,讲述青年突击队制定“小时制”作战地图、搭建工程“大数据”、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的事迹。 1822111031团支部以“以前你们守护90后长大,现在90后来保护你们”为题,赞扬青年在疫情中的担当与作为。

· 大国屹立,山河美好

1622111014团支部刘烁以“并肩抗‘疫”’,共克时艰”为题,表达对“疫情散尽,春暖花开”的期盼。1622111013团支部以“愿山河回春,神州万安”为题,表达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本次外国语学院信仰公开课的开展,让团员青年教育可看可感,进一步加强了当代青年的思想意识何大局意识;让家国情怀深深根植,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国家信仰,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团员牢记青年使命,明确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绽放青春光彩,发挥青春力量。

  

作者:刘澍蕾晁冰婕何筠  审稿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