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逆境同舟,携心感恩”母亲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736

2020年母亲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更好体会外国语学院“家文化”的含义,将关爱感恩亲人外化于行,内化于心。510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钱晨、周孟硕带领大学生举办线上“逆境同舟,携心感恩”母亲节活动。

   首先,主持人季雨欣阐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详细讲解了活动流程。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主持人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播放了一个有关母亲节的15分钟温馨短片,影片融合了世界各国的语言以及不同的母爱展现方式。观影结束后,在抒情的音乐中,田来同学第一个发言,有些哽咽地说她希望母亲不要把所有的精力和爱都付出给她,以后多为自己着想。紧接着同学们纷纷开麦分享自己想对母亲说的心里话,一字一句,诚恳而认真,体现着同学们对母亲的细致观察以及真诚感恩的心。随后,主持人在消息中发放了一份10分钟的定时问卷,问卷包含了同学们对母亲生日、生活、成长等细节情况的关注度。有些同学表示,很抱歉许久没和母亲好好谈心;有些同学表示清晰地记得母亲陪自己走过的点点滴滴。同学们隔着冰冷的电脑屏幕,却仿佛紧紧相依,沉浸在浓浓的温馨氛围中。活动结束,同学们承诺今夜一定要和妈妈好好聊一次天,更加了解为自己付出最多的妈妈。

    本次活动创新了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了疫情期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化当代青年的感恩意识与教育。    

        作者:季雨欣 何筠  审核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