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圣地云参观,革命思想共感怀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2648

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教育,5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第2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6名学员开展红色圣地云游览活动,在线共同参观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

首先,2017级翻译专业汤金姝同学带领大家参观了梁家河与学习书院。她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从1969年至1975年在梁家河村生活、学习、劳动,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贴近群众,深入群众,参与群众生产生活,建沼气,办铁业社,修知青井。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干实事,能吃苦,在实干中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在参观学习书院时,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是从学习开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认识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2018级俄语专业喻欣楠同学讲解枣园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发生的革命故事。她表示,在吃穿都紧张的年代,共产党人用超乎一切的意志力缔造了中华民族的神话,赢得了全国解放。我们要认识到如今国家安定,民族团结,人民生活富裕的美好年代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这是多少革命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埋头苦干。

最后,2019级英语专业江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旧址,通过参观学习,她了解到延安时期通过开展整风运动,统一了全党的思想,营造出同心同德、团结向上的政治局面,形成了强大的革命合力。她表示,要想走得更远更好,就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铭记历史守初心,锤炼才干行使命。此次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云游览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对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作者 江雨 周敏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