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以信立人 以诚治学”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85

525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线上教育活动。会议围绕“以信立人 以诚治学”的主题展开,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长向雄主持, 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给与会人员普及科学道德基本知识,强调科学道德严肃性和重要性,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雄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的总体要求,其中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接着,团支书顾锃宣读了“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和“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等文件内容,并对文件精神做了进一步解析和传达;最后,由班长向雄带领2019级全体研究生郑重做出学术宣誓:“为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在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期间,本人向学校学院郑重承诺——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若有违背学术诚信行为,自愿接受学校有关纪律处分。”

本次线上视频宣讲教育活动,不仅响应了国务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的号召,也起到了辐射和带动学院全体研究生维护学术尊严、恪守学术道德、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共同树立当代研究生正确学术道德价值观的作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术道德规范是学术的生命线,此次活动旨在为研究生科普学术端正的重要性,提出学术警示线,倡导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并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高论文质量。

   作者:左肖童 何筠  审核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