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启动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352

根据省评估院《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今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将进行本科专业综合评估。

近期,外国语学院全面启动英语专业本科评估工作,邀请了评估处原处长施国华老师、杜长江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金辉老师参加了评估启动会议。吾文泉院长、姚双良书记、曾景婷副院长、方小勇副院长、张霞副书记和英语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估工作组组长吾文泉院长强调了英语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此次评估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本科专业评估的结果直接关系到英语一流专业的申报和人才培养的方向,是学院今年工作的重点,全院教师都必须高度关注。随后,与会人员就此次评估工作关键点的对标找差进行了研讨。王平教授提出,此次评估是学院对照英语本科专业指标体系检查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宝贵机会,要严格按照指标体系自查。赵霞教授建议,此次评估要突出英语专业本科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将过去五年英语专业学生竞赛、专业建设等材料认真梳理,用音频、视频、图片等各种手段展示给评估专家审核。

学院特别邀请经济管理学院金辉老师分享了工商管理专业评估的成功经验。金老师仔细讲解了工商管理专业评估时的流程,强调学习评估文件的重要性,对自评表填写规范进行了说明,并就自评表撰写和佐证材料收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释。金辉老师的经验分享为本次评估的具体工作明确了方向。最后,英语专业负责人韩菁菁老师对此次评估自评表撰写和佐证材料收集分配了任务。

本次英语专业本科评估旨在引导建立专业建设和调整的自律机制,优化专业结构,科学建立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符合学校发展定位的专业培养目标,将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 蒋慧 审稿人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