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疫研毅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助力2017级学生考研,528日,外国语学院于教三502举行了疫研毅行考研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吾文泉院长主讲,以PPT讲授和线下答疑解惑的形式展开,内容涉及考研择校填报、专业备战等相关内容。

讲座伊始,吾文泉院长以历年研究生报录比等材料数据,详细分析了当下考研现状,并为同学们普及了外国语学院的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知识点,尤其强调了一级学科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对报考学业硕士和专业硕士的相关指导建议。吾院长表示:无论是跨考还是调剂都存在一定的困难,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第一志愿,找准自己的定位。A区为东部沿海地区,B区为中西部地区为例,要想准确定位自己适合报考哪所学校,需要先把两区内的学校分三到四个档次排序,再依据自己的实力进行合理匹配,适当调整目标,确保自己一定能够达到初试线。”此外,吾院长以美国杰克逊州立大学为例,普及了出国留学读研的知识。他建议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首先要征得父母同意,其次在学费方面要有充足的资金。在选学校方面,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各有千秋,需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斟酌筛选。同时,语言能力证明材料必不可少,例如GREGPA,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如果不想出国,又想接触国外的学术氛围,也可以考虑国内的一些学校,比如西交利物浦,上海纽约大学等,也有安排出国实习的机会。讲座最后,院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考研疑惑,并向同学们传递了跨考和心理学的准备技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既普及了考研知识,又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道路。相信通过此次的考研讲座,同学们一定能坚定目标,明确方向,向着自己的道路不断前行。

作者:张晶 徐佳鑫 何筠  审稿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