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63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组织动员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外国语学院继611日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后,于618日下午2点在教三502举行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第一次培训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教授主讲,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等研究中心教师参加并聆听讲座。

首先,吾文泉院长对课题申报再次进行了动员,鼓励教师敢于申报、精选问题、反复修改、虚心请教。同时对新一轮申报启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其次,吾文泉院长计划分别从选题与价值、内容与框架、方法与创新三个部分作三次系列培训会。本次主要介绍了申报书的选题与价值部分。吾院长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成功案例,指出选题要有价值,有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建议我院教师应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将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作为新常态,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发展。

最后,吾文泉院长和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了答疑、沟通和学术交流,教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给即将要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们极大的信心和动力。广大教师将积极投入到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去,努力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提升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陆欣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