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赴模联 用爱抗疫情

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441

六月五日,以“重大危机事件中大国的全球治理责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教三119以视频录制的形式举行。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减少人员聚集,仅主席团成员与各国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观察员为云观众。

本次活动历时半个月,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活动通过线下录制,线上推送的形式展开。活动前期,经过各学院学生自主报名,外国语学院团委筛选评比,选出分别代表8个国家的16名参赛选手。在线上公布参赛选手所代表的国家后,各代表国发言人精心录制发言视频。

活动伊始,大会主席介绍代表国家入场亮相,宣布大会开幕。代表国家以串烧形式入场,用本国语言介绍自己的国家,彰显各国特色,明确本国观点。随后,模拟联合国大会进入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代表们就“如何防控疫情”、“疫情期间国际、国内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疫情防控存在的不足”等问题进入深入磋商、辩驳。大家各抒己见,唇枪舌剑,发表自己对各国应对重大危机事件的意见,大展风采。在各代表队递交决议提案并进行表决后,辩论结束,大会委员会进入与会和投票阶段。

据悉,本次活动的正式发言环节通过视频录制,将各代表们的精彩表现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最后根据网络投票、现场表现以及评委打分,评出团体奖和个人奖。

存鸿鹄之志,扬模联之帆。大会中,各国代表认真准备发言视频,积极辩论,将“面向世界,博采众长”的外国语学院开放性精神与联合国精神高度融合、升华,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们的个人风采和团队协作能力。

作者 徐佳鑫 张颖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