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海外教育学院共同推进俄语专业国际化交流项目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409

623日下午,我院与海外教育学院就俄语专业国际化交流项目的开展和推进事宜进行了会谈。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向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景婷、俄语系副主任袁琳和刘志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曾景婷副院长向海外教育学院介绍了我院俄语专业的培养现状和建设规划。袁琳老师就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共同讨论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函件留金欧〔2020〕568号《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就文件中本科插班生的选派流程、选派条件、资助方式等问题作了详细探讨。在此基础上,我院与海外教育学院就遴选和派出事宜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双方表示将共同推进遴选学生赴俄交流项目的相关工作。

此外,本次会议还就我院俄语专业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开展校际交流项目进行了探讨。双方就学分认定、派出期限以及付费方式等问题做了详细规划。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向华对我院与俄罗斯高校建立合作的前期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的顺利派出,是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展开教育合作的良好开端,海外教育学院将与我院在中俄校际交流项目上保持积极合作,并进一步探索合作办学的可能。这是我院加强专业内涵式建设,进一步拓展国际化渠道,为师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又一举措。




(作者 刘志强 袁琳  审核人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