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镇江市博物馆签订共建志愿者服务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议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86

624日下午,镇江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张玲女士一行三人到访外国语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辅导员刘萧豪在教三504会议室接待到访嘉宾。

会上,张霞副书记首先对嘉宾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志愿服务工作、学生特色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张玲女士从发展历史、馆藏分布、文化功能、社会活动等方面介绍了镇江博物馆发展情况。交流中,双方就共建志愿者服务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成一致,签订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校馆衔接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共建志愿者服务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有助于通过校馆共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模式,为我院学子搭建参与志愿服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充分发挥外院学子语言优势,为广大中外游客讲好镇江的故事、历史与文化,并以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在服务社会、传播文化的实践中,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镇江博物馆1958年创建,是地方历史综合类博物馆、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被誉为“诗化了的艺术殿堂”。现珍藏有自新石器时代至今的文物和珍品近三万件(套),讲述了镇江三千年的历史与文化,在彰显城市文化个性、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上发挥了重要的“窗口”和“阵地”作用,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