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外国语学院开展2017级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604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视,鉴定考研目标、增强考研自信,6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教三504会议室召开2017级考研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党委书记姚双良主讲,英语系主任韩菁菁、团委书记何筠出席,外国语学院2017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会。

  姚书记从对学历层次的理解、为何要考研、如何选择高校以及如何备考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考研的意义,分析当下考研形势,就2017级同学报考情况做了总体数据分析,并分享了考研的方法和技巧。姚书记谈到,要考取硕士学位,首先要结合自身兴趣、能力,了解自己适合的专业、研究方向,再朝着目标付出努力,才会事半功倍。随后,姚书记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谈到,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就业,务必考虑周全,一旦定下考研决心,就应全身心投入,只争朝夕,不留遗憾。姚书记谈到,目标和初心很重要,最初的目标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能否坚持到底,取得成效。在择校方面,姚书记建议同学们综合考虑,尽量选择那些通过自身努力能够录取的学校。姚书记结合目前同学们考研意向,举例分析同学们目前报名意向中仍存在的问题。随后,姚书记就如何备考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设定目标,分解目标,计划时间,付诸行动,坚持不懈。

  会上,同学们与与会老师们,就学院是否能开展二外集中辅导、新校区考研教室安排、历年考研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需求,并现场做了相关解答。

据悉,会后,英语系将成立相关导师辅导团队尽全力帮助学院考研同学解决在考研途中碰到的困难,为同学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2020年考研形势仍旧严峻,2017级考研同学们若能做到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努力的成果必将被人看见。

作者 徐璐 何筠  审稿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