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载科大新帆将启 30年教三情缘难忘——外国语学院搬迁新校区之际教三楼前合影抒怀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01

 栋楼承载记忆,三十年情缘难忘。202072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全院教职工及12位离退休老教师欢聚教三楼前,行校区搬迁前的合影留念,共同期许50载江科大新帆起航。

砥砺奋进,薪火相传。1996年以来,集教室、语音室、办公室于一体,外院人工作、学习的主战场——第三教学楼(简称教三)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满满回忆。在所有外院人的眼中,教三就是外国语学院的一个标志性建筑。楼前小草坪上“笃学”石、一楼的草坪树木、左侧旋转楼梯……作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主要工作场所,这里承载了几代外院人的汗水、泪水与欢笑,也见证了几代外院人的成长、成就与辉煌。如今,这座承载太多外院历史的教三马上要移作他用,这个大阵仗牵动了很多外院人的心。在即将向长山校区启程的时刻,学院召集全体在职教职工教三楼前合影留念,同时邀请所有离退休老教师共同抒怀留念。

87岁王纯真老教师:共同的家

87岁高龄的王纯真老师是外国语学院的资深老教师,退休后一直坚持在家写作学习。谈起外国语学院马上搬迁新校区,王老师感慨颇多。他说:“其实外国语学院从1978年到现在经历了好几次搬迁,从大门口教学楼、继续教育学院楼、实验楼一直到现在的第三教学楼。多年来,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我们对她充满了眷恋,这里已经成了我们共同的家。同时很感谢外国语学院领导们一直以来都在关心我们老同志,退休后每年春节前都邀请我们回家看看,现在搬迁前拍照又邀请我们回来,真的让我们老同志非常感动。”同时王老师还深情地说道,“好在这栋楼虽然会被征做它用,但东校区、教三还会一直在,我也会经常回来看看的。”

离退休教师潘克老师感谢怀念

潘克老师是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后仍一直关心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提到拍照留念,潘老师提的最多的还是感谢和怀念。首先他非常感谢外语学院的领导们,在这样的历史性时刻能想到邀请退休老同志参加拍照纪念活动。其次在这里工作了几十年,他们对教三充满了怀念和依依不舍。所以很感激学院领导们能提供与教三合影的机会让老同志们回家看看。

在职教职工王平教授:恋恋不舍

王平教授来校时间不长,但却对东校区,对教三充满不舍。王教授说:“从一开始到教三,觉得楼宇有着见证学院成长的历史感,到现在每天在办公室办公,坐在这里感觉心情很舒畅,抬头看到窗户外面勤奋路上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低头看看文章和书籍,与青年教师交流畅谈,真的非常享受。”后来他又开玩笑地说:“如果可以,我想跟领导在教三申请一个小屋子,让我以后还可以经常回来坐坐,因为真的恋恋不舍。”

50载科大新帆将启,乘势而上提升层次。按照学校规划,外国语学院整体会搬迁到新校区,教三也会重新规划另作他用虽有万千不舍,但我们对新校区、新环境充满期许。祝福教三更好,祝福外国语学院更好,祝福江科大更好。


                     作者  张进玮    审核  姚双良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