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759

202072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第六期教学沙龙在教三-502举行,活动由方小勇副院长主持。方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沙龙的背景及主要内容。

接着,学院各系部正、副主任对特殊时期外语线上教学、大学英语竞赛辅导、常规教学工作及专业建设的设想、规划、举措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英语系韩菁菁主任交流了英语系一流专业建设的行与思; 大学外语第二教学部主任雷飞做了题目为乘风破浪的线上教学,表述了外语线上教学对学生外语学习的效果及其影响; 大学外语第一教学部副主任黄冬霞做了题为点面结合,开创大学英语教学新局面的教学理念分享; 大学外语第三教学部主任吴颖做了题为揭开学术英语的面纱,走近研究生学术英语改革的汇报; 大学外语第三教学部副主任何享以中澳班雅思英语教学为例,做了学习动机与在线学习投入相关性调研; 俄语系主任袁琳从专业建设角度阐述了质量工程与俄语专业建设; 大学外语第三教学部副主任张辉以不变应万变的非常时期(2019-2020-2学期)对大学日语线上教学进行了经验总结。

各位主讲人准备充分,从多角度谈了线上教学的体会,分享了教学改革经验,提出了专业建设方面的宏伟愿景。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得到了我院教师的广泛关注,参与率为74%,达到了预期目标。

 

(撰写人:马延华,审核人:方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