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210


77日下午,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来我院进行学习交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系部主任代表参与交流。

交流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主持。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国君首先说明了前来学习交流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希望通过学习交流,为制定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的发展规划和教学、学科竞赛等工作提供支撑,从而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动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更好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尤其是在人才引进、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等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近期开展的研究中心建设、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做了详细说明。吾院长介绍,自从自己加入外国语学院以来,一直在致力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包括选题、内容、撰写研讨、组织校内外专家辅导点评等,已取得明显成效,外国语学院教师各类课题申报质量明显提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提高外国语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质量,外国语学院继611日动员大会暨第一次培训之后,又于6月中下旬举行了两次培训会,各研究中心教师参加了培训交流,收到了较好效果,在校内也引起了良好反响。吾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目前已呈现出积极有朝气、专业有潜力、拓展有路径、努力有方向的良好态势。

姚双良书记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及办学特色。江苏科技大学是一所特色明显的高校,作为基础学院,外国语学院不仅要在满足基础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要开展教研、科研的研究,而且随着师资队伍结构变化,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需要,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定位也将进一步延伸,教学+科研将成为学院未来发展的定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2019年入选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名单,实现了江苏科技大学本项工作中零的突破。

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朱小娟书记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建情况,包括党员构成、支部建设与作用发挥等各方面建设情况,希望两院党委加强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学院党建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不竭动力。

方小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和改革、教学竞赛、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曾景婷副院长围绕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科研工作、研究生教学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说明,张霞副书记向客人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家文化建设等学生特色工作。韩菁菁和雷飞主任也向客人介绍了党支部建设、大学英语教学等情况。

随后,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我院与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加强学习交流,从而推动各自学院更好的发展。

(作者 李连军  审稿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