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假期留校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775

  夏日炎炎暑气盛,青春奋斗正当时。为慰问假期留校考研学子,了解同学们在新校区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们加油鼓劲,8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新校区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召开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党委副书记张霞、英语系主任韩菁菁和辅导员刘萧豪出席活动,新校区留校考研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老师亲切慰问留校考研同学详细询问了解同学们近期在新校区生活、考研备考准备等方面的情况。参会同学一一分享了在新校区生活感受、备考进展、学习方法与心得,也讲述了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姚双良书记对同学们暑期坚持备考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假期宝贵学习时间,明确考研目标,笃定静心学习;要坚持做比较比较每天是否进步,比较离目标还有多远咬牙坚持,突破瓶颈;要认清当前疫情对考研形势的影响,直面困难与挑战,客观理性分析不足,找准自身优势,稳定心态,保持信心

  座谈会上,张霞书记提醒同学们要盯紧目标,做足准备,做好学习规划;同学之间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在考研压力下,要学会自我调适,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身心健康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夜间不单独外出,结伴出行,注意校园内交通安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韩菁菁老师结合往年考研情况对同学们所提出的专业学习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帮助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的困惑。韩老师建议同学们第一轮备考学习侧重于知识的广度,第二轮复习注重知识的深度找准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地不懈努力。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考研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消暑慰问品。

  据悉,今年暑假外国语学院共有近50名同学留校留镇复习考研,学院将继续密切关注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各方面管理服务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安全的暑假。

作者 王瑞雪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