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817

 

  9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在长山校区学院小会议室召开。吾文泉院长、曾景婷副院长以及研究生教学部吴明军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曾景婷副院长主持。

   首先,吾文泉院长代表学院对32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和导师队伍情况。他指出,硕士研究生阶段是一个人真正接触科研的开始,同学们需要尽快转变观念,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多阅读、勤思考,为从事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吾院长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并尽早谋划,脚踏实地为实现目标而奋斗。

    随后,吴明军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三年研究生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他指出,研究一定要建立在理论的基础上,否则学问是做不深也做不长的。他表示,相信大家通过三年的努力,一定会在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方面取得全方位的进步。

    最后,曾景婷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向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作者:周玥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