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736

为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听取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学生困惑与实际困难,近日,学院在文理大楼1546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张霞、俄语系主任袁琳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班长徐毅、团支书张玉奇及其他学生代表就目前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主要内容涉及外教教学、专四考试、考研考公指导等。与会领导认真记录,细致地逐条了解情况,耐心地深入交流。

姚双良书记鼓励同学们进行考研或者出国深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同学们利用短期游学、交换生项目、出国读研等多种途径走出国门,拓展国际视野,感受俄语国家人文、语言环境,精进俄语语言学习。张霞副书记希望大家能够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并表示学院将加快与俄语专业相关用人单位的联络沟通,为大家职业选择找寻合适的实习岗位。袁琳主任就考研指导和专业学习等方面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复。

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是学院首届俄语专业学生,学院非常重视该年级学生的培养情况。全体俄语系教师作为学业导师对学生一一进行学业指导,学院领导每学期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关心和听取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状况,逐一梳理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同学们的心声与诉求,大家齐心协力尽力帮助俄语专业学生实现学业目标。

作者 徐毅 袁琳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