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日常工作流程培训会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464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学院各办公室工作流程,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水平,增强服务质量,外国语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在新校区院会议室召开三办人员和实验中心主任日常工作流程培训会,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

会上,姚书记向大家做工作流程标准化工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工作更加担当,让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同频共振,个人价值实现的同时更好地推动学校进位争先。他用真实的案例阐述了工作流程化在内部管理质量保证体系中的重要地位,认为应以最近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导向,积极解决的同时要勤于总结梳理。

其次,姚书记就管理工作过程提出了合法性、程序性、创新性和主动性四项基本要求。要求大家要基于对现有工作的深刻理解,认识工作环境变化,在对相关政策充分学习把握的基础上,梳理自己负责工作的具体流程,确保任务明晰,程序合规。

最后,姚书记分析了学院三办及个人的发展情况。要求大家要有规划,要对标找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服务态度和工作方法两方面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本次培训会标志着学院工作流程化工作全面启动,各办公室将广泛调研、认真思考,形成工作流程图和相关配套制度,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和标准化,为提高学院内部管理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张进玮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