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助梦研途”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21

1013日,外国语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助梦研途”分享会。分享会邀请2017级保研华南理工大学的徐璐同学、现正在内蒙古支教的研支团成员2016级贾琪同学、考取浙江大学读研的2016级余潇慧同学分享升学读研的不同路径与经验。

首先,徐璐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保研经验和心得。在他看来,保研是一场“持久战”,除了认真学习,争取高绩点,还需要全面发展,多参加学科竞赛、科研活动、学生工作,赢取加分项。他还介绍了保研流程,即梳理三年收获、瞄准自身定位、夏令营抢先机、预推免再尝试、推免系统确认等环节。

接着,2016级贾琪同学从“相遇、相知、相伴”三方面分享了她的支教感受和研支团保研的情况。在内蒙古充实且快乐的生活让她一直感恩与支教团的相遇相知。她认为,要想获得研支团保研名额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如学习成绩、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等。在她看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来做终生难忘的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她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支教事业,在奉献青春中历练成长。

随后,2016级余潇慧同学分享了成功考取浙大研究生的学习经验。她认为,考研首先是一场信息战,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全面了解院校、专业的信息,从中找准目标,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此外,她还强调考研不仅仅是学习能力的比拼,对身心素质也是很大挑战,要做好长期作战准备,积极调整备战心态,可结伴而行,与研友间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形成学习互助小组,共同进步。在问答交流环节,主讲同学一一解答了线上线下同学所提的关于跨专业考研、考研面试、系统准备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分享会为2018级、2019级同学在考研起步环节进行了全面的答惑解疑,为他们今后的考研之路提供了方向与参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学习他们宝贵的经验,走稳研途求学之路。

作者 陈云飞 刘澍蕾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