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57

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新校区文理大楼1550会议室召开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团委副书记徐剑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团委书记刘萧豪,八十余名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张霞副书记为大会开幕致辞。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孔令媛宣读大会倡议书。全体代表共同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成员名单,大会选举办法及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孔令媛代表上一届学生会向各位代表做工作汇报,回顾了上一学年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学生会工作要围绕“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权益维护”为工作目标,拓宽思路,更新观念,不断开拓工作领域、革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蒋明霞代表上一届研究生会进行工作汇报,指出研究生会要不断推进高效、优质与多层次发展,助力提高研究生同学的思想觉悟、学术能力与理想追求。

全体代表充分发挥民主精神,本着民主、公开、公正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差额选举方法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上,徐剑副书记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未来的工作表示了期许,希望学生会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实践育人、活动育人,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将坚持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与党的领导相统一,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学子成长成才,构建完善组织体系,团结青年,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吸引青年,健全有效机制,感召青年;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牢记学生组织工作本质,坚持以同学为本,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率先带头,挺身示范,做好学生、学校、社会三方连接的桥梁纽带。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作者 赵晓花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