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63

为创建安全整洁有序的良好宿舍生活环境,外国语学院于1016日、17日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组织召开学工例会,专项布置检查工作。辅导员老师带队,学生助理、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组成检查小组,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刘萧豪老师与检查小组成员对物品摆放、地面清扫、垃圾处理等宿舍内务卫生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对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存放易燃物品、插排、充电器等用电设备是否安全布置等宿舍安全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通过检查发现,宿舍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宿舍能按照安全卫生管理要求,内务整理到位,物品摆放整齐,无违章电器使用情况,同时也发现个别宿舍仍存在物品摆放杂乱、卫生清洁不彻底、电线电路随意拉放等问题。检查小组针对所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了整改建议,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检查中,检查小组成员对照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向同学们进行重点宣传,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宿舍内务整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坚守安全底线。

外国语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卫生的管理与监督,将定期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与整改工作,为同学们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作者 杨志文 刘萧豪  审核 张霞

20201017_165245

03ERXW_3_TWVXHD24H]E_D8

J)S`AZ~(1]TAPG(AS$OX0OD

QQ图片2020101719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