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通内达 语联四海——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14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综合楼D-409开展了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认知讲座。讲座由外国语言文学大类班主任王春艳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主讲,全体大类新生参加了讲座。

吾院长向大一新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专业特点、学习方法,在就业考研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引导。他首先以办学历史悠久的剑桥大学作为讲座的引入,向大家介绍了科学、哲学、神学的含义;谈到掌握并精通英语这门语言的重要意义,英语不仅是当代社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语种之一,更是国人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的重要工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作为外国语言文学类的大一新生,明确专业学习目的、认清专业学习规律、制定大学学习规划都是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的基础。随后,他深刻地指出当今社会人才市场竞争的情况愈加复杂,提醒同学们应当有长远的抱负和远大的理想,为自己赢得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谈到读研与留学的话题时,吾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考研的最新情况和学院考研的新数据,简单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同时为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几条建议和道路,并且鼓励大家通过四年的努力,争取考研能够成功上岸。此外,针对语言学习,吾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五条外语专业学习规律——培养语感、大量练习、记忆规律、多渠道学习和坚持与目标。他特别强调了转变学习观念的重要性,对于刚刚走出中学、走进大学的大一同学们来说,这点经验尤其重要。 

讲座最后,吾院长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这场讲座画上了温暖而完美的句号。通过专业认知讲座,外国语言文学类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学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作者 张琪悦 刘可畅  审核 王春艳

活动照片1

活动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