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82

10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154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关工委工作会议,研讨本学期关工委工作计划,推进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关工委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关工委副主任潘克,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霞,关工委委员院长吾文泉、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关工委秘书长刘萧豪参加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张霞主持。

会上,姚双良主任宣读了《关于调整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成员的通知》。接着,关工委秘书长刘萧豪汇报了学院关工委本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先锋讲堂、“你同行”成长驿站两大平台建设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印发<江苏科技大学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精神。对照优质化建设指标体系,与会人员进一步研讨了学院关工委工作,对标找差,突出重点,为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潘克老师提出先锋讲堂要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作用,内容上有侧重,形式上可创新,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相统一;“你同行”平台建设要面向不同年级学生需求,邀请老同志提前介入,挖掘适配不同层次类型需求的资源,实现需求与资源的有效对接。吾文泉院长提出要围绕青年教师培养与成长,重点打造学院青蓝计划,为青年教师配备成长导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

最后,学院关工委主任姚双良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关工委工作落到实处,要有举措、有活动、有成果、有实效,让广大青年教师、学生获益;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为老同志参与学院关工委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拓展工作平台建设,突出学院特色,创建品牌,加强宣传,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