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语你同行”成长驿站“一对一”青年教师助理教学培养签约仪式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95

11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1555会议室举行“语你同行”成长驿站“一对一”青年教师助理教学培养签约仪式。校关工委副主任李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姚双良,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霞,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刘萧豪,“一对一”结对教师代表刘阳、雷飞、吴迪、艾绘荣、于凤保等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张霞副书记主持。

张霞副书记首先对学院关工委“语你同行”成长驿站建设情况、开展“一对一”青年教师助理教学培养的初衷、结对机制等进行介绍,并对刘阳、雷飞两位老师担任“一对一”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希望指导教师倾囊相授,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悉心、全面指导。在交流环节,雷飞、刘阳两位指导教师分别就对结对青年教师帮扶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认可,分析了下一阶段指导工作的计划与安排。

李银副主任对外国语学院关工委着力打造“语你同行”成长驿站,面向青年教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指导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关工委持续深入推进结对帮扶指导工作,确保各项指导措施落实落地;推动“语你同行”成长驿站常态化开展与品牌化建设,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扩大覆盖面与影响力。

姚双良书记对李银副主任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关工委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青年教师要以签约为起点,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方面持续发力、不懈努力,要有成长、出成果;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深度融合,主动融入教学、科研团队,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指导教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助理教学培养签约。

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成长驿站于20206月揭牌成立,围绕助力青年学子与教师成长扎实开展工作。“一对一”助理教学结对培养是“语你同行”成长驿站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技能与科研水平,切实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

作者 刘萧豪  审核 张霞

QQ图片20201120084643

QQ图片20201119225241

QQ图片2020111922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