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事件相关电位(ERP)设备培训

发布者:周爱前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07

1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梦溪校区教三119教室举行了事件相关电位(ERP),即脑电设备培训。ERP由于它的毫秒级分辨率,可以非常精确地观察到脑中神经元活动(包括语言/言语)的变化,被用来记录分析听觉、视觉,并可以进行2D3D成像以及溯源分析,也可以进行语言加工、注意、记忆、意识等各项研究。运用先进的ERP仪器进行语言本体和教学应用研究是当今语言研究的重要趋势。为了使我院师生更深入了解ERP设备及其实验操作,特此举行了此次ERP设备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来自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成杰培训师担任主讲,他从脑电产品介绍、脑电设备硬件使用和注意事项介绍、脑电设备采集软件使用培训,以及脑电设备分析软件使用四个部分展开培训。培训会上,成工程师还耐心解答老师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在大家热烈的交流讨论中走向结束,它对增强我院师生脑电设备操作能力起到了助推作用,也增强了老师同学们的科研信心,以努力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作者:李苗苗 吴明军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