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廉洁文化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60

为响应廉洁文化月建设活动号召,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培育大学生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作为外国语学院廉洁文化月主题活动之一,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学生党员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读书分享会。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任怡和程霄潇同学首先分享书目《清风长留天地间》,书中通过一个个以廉洁为主题的故事,令人反思社会种种不良现象,启发人们更加增强树立廉洁意识。两位同学从国防建设、政党高官、洁身自好三个角度强调了廉洁自律精神的重要性与坚守道德防线的必要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向雄、许明珠两位同学共同为大家分享了《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本书是一位兄长写给在地方做官的弟弟的书信体文化随笔小品。许明珠为大家朗读了此书的开篇之作,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的主要内容,呼吁各位党员做好自我廉洁教育,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李亚寒、姚炎清分别分享了《活着》《我们》的读后感受,传递了不求金钱名利,面对诱惑时要保持一颗淡泊之心的人生态度。英语系党支部徐毅同学围绕《中国廉政史话》一书分享了不同朝代、不同时期的廉政思想、反腐倡廉制度、典型人物故事,他表示漫长的中国廉政史值得每位学生党员学习研究。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一堂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廉洁自律教育课,提醒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纪律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作者 刘澍蕾 刘萧豪  审核 姚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