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教育”普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16

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认真落实”普法规划,外国语学院于12月4日开展研究生“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教育”普法主题教育活动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团支书领学宪法精神;集体观看普法宣传片;法律知识竞赛。

根据活动议程,首先,团支书谈彬钰同学带领大家学习12.4国家宪法日”的起源及其意义,讲解了宪法与我们一生的关系,重点介绍了在学校我们应规避的违法犯罪行为。之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档案法制动漫宣传片,了解到在现实工作中仍存在的档案违法违纪行为。该宣传片提高同学们的社会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应承担起保护档案的义务。最后班长程霄潇同学主持了“法律知识知多少”有奖竞赛活动,将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同学们分小组进行知识抢答,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后由彭丽颖等同学组成的第一小组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活动结束,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争做新时代守法青年。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学习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还加深了对校纪校规的理解。

此次普法教育宣讲活动培养了同学们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增强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

作者 侯若男 姚姝婧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