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自律记录蜕变”寒假打卡活动进行时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871

寒假接近尾声,外国语学院自律记录蜕变寒假打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2021年的寒假中,疫情防控要求仍不容可松懈,为帮助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根据学习计划自主安排学习,同时注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外国语学院自1月25日起组织了寒假学习运动打卡活动。

本次寒假打卡活动依托QQ小程序“小打卡”进行开展。活动主题有三个,分别是:“备战考研,齐上岸”、“专四专八,一起练”、“宅家运动,动起来”。同学们每天可以自行选择一个或多个主题进行打卡,在记录和展现自己每天学习生活点滴的同时通过这个活动督促自己,其他同学共同进步。此外,本次打卡活动还设有奖励措施,每个打卡主题下打卡天数排名前三的同学以及累计打卡天数达到十四天的同学都可以获得奖品。

打卡活动至今已经进行到第28天,近百人参与打卡活动。在打卡过程中,有些同学会中途休息一两天,但也有同学坚持打卡了27天参与打卡的同学都在活动中有了自己的收获。2018级俄语专业的徐毅同学说:“本次打卡活动使我的假期学习生活变得更加稳定和细致每天督促我背一些俄语单词,做一些专四习题,积少成多,令我成就感满满;看着其他同学的打卡内容,也不断地完善了自己的学习方式方法,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每当看到群里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还在不断奋进,就感受到自己并不是孤单一人作战时,自己感到疲倦和懈怠也会一扫而空,令我更加有动力和激情去学习。

临近新学期开学,打卡活动还在继续进行相信同学们会继续坚持,保持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为返校做好准备,勇敢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作者 丁霞莉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