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Just Service义工站 开展2021学期工作计划研讨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916

草长莺飞,三月的江科大迎来了春日的暖阳。近日,为保障Just Servcie义工站的工作有序推进,义工站骨干成员于线上开展了新学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义工站负责人何拉同学主持,各个部门部长以及义工站后备成员参加。首先各部门部长对上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从工作分配、活动开展和成员技能提升等方面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学共同研讨了商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希望在接下来一学期的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上,重点研讨了新学期工作设想与阶段安排义工站立足学习贯彻和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我家同学全面发展,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Just Service义工站重点开展“微光计划”——激活“奋斗者”能量主题活动,制定月计划,开展每月一次特色活动,通过组建国奖、国励志获奖学生宣讲团开展励志感恩教育、通过“一对一”帮扶实施学困生学业帮扶计划、通过与星火义工站、朝阳义工站以及深蓝瀚海义工站携手开展春日系列活动,在特色活动中加强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三项教育,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最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对新学期义工站工作的推进充满了期待,大家相信我家义工站在指导老师与义工站负责同学团队的共同引领下,在“奉献、感恩、互助、进步”服务理念下,更有效地开展义工管理服务工作。携手义工站全体同学开展各类有声有色的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 罗诗月 何拉 张进玮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