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途勤为径,奋斗正当时”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986

为帮助同学们确定未来规划、明确自身目标,提供了解考研及出国留学信息的渠道,激发广大同学考研出国升学热情,外国语学院于3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B105开展以“研途勤为径,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考研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主任袁琳、团委书记刘萧豪、英语系钱汪海老师以及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姚双良书记首先发表动员讲话。姚书记分享了对学历层次的理解,并对选择考研的原因目标高校选择、备考建议等方面展开分析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做好计划,持之以恒,通过自身努力站上更高的平台接着,英语系主任韩菁菁老师发言表示,当前考研竞争激烈,学院老师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会一直同学们强有力的支持。2018级钱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考研是一条道阻且长的路呼吁大家应无所畏惧地向前冲,勇敢相信自己,让心底的考研愿望成为现实张霞副书记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考研,通过强化考研组织工作体系、提供考研晚自习教室等保障体系,更好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最后,2018级全体励志考研学生和老师上台进行考研倒计时合影留念,全场老师同学一起为2018级考研生加油。

接下来,钱汪海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考研留学多途径升学指导钱老师就国内考研形势进行分析,将国内考研与国外留学的差异进行比较,并对出国留学的目标学校、专业方向选择进行指导,对申请留学的流程及需要材料进行讲解。最后,他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时间规划,提前做足准备。

本次大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对考研出国升学途径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深受触动,会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考研升学准备中去。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规划中一定能够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作者 赵雨晴 丁霞莉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