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授业,追梦前行—外国语学院举办梦想公开课之考编分享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149

为助力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及时了解考编动态,2021年4月1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于长山校区14号楼407举办梦想公开课之考编分享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佳主持,邀请2018级研究生盛佳飞、李雪燕、张云露、奚琛君四位学姐分享考编上岸的宝贵经验,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李佳代表全体参会同学表达了对本次分享会的热切期盼,并对四位学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盛佳飞学姐从毕业选择、考编准备、教师工作情况三方面现身说法,在分享考编相关公众号、教辅资料和学习网站的同时,聚焦笔试和面试准备的相关内容,并提醒同学们,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后李雪燕学姐详细讲解了校招和社招的具体情况,分析了试讲和说课的区别,并强调提前了解和找准方向的重要性以及“看清公告、尽早复习、心态要稳”这三点要求的关键性。张云露学姐则从学生的真实事例出发,建议大家吃透教材、归纳模板、重视教态和脱稿试讲。同时,她以身为例,就面试注意事项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强调对于面试的试讲环节,应以教学重点为中心展开,先练框架后抠细节。最后,奚琛君学姐向大家重点普及了有关江苏省考编的考试形式与内容,强调理论基础和文化知识的复习缺一不可,在质量和效率方面都要有所保障,同时鼓励同学们只要耐住寂寞、沉住心气,终会收获满满。

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学姐们都给予了耐心细致解答,用真诚的语言诠释着考编历程的点点滴滴学姐们的回答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话语间流露出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和期盼在座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考编经验分享加强了同学考编动态的全方位理解,深化了同学们对考编备考的认识,解答了大家在准备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拓宽就业思路,为学生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孙钰 赵朋朋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