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第十六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188

5月7日,江苏科技大学第十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图书馆105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校团委副书记张冬冬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应邀出席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韩菁菁英语系副主任蒋慧辅导员闵敏老师担任评委会议采用汉英双语主持。

大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与挑战”为议题,分为开幕式、正式辩论、非正式辩论会和闭幕式个环节。经过前期专业选拔、自由组队等环节,来自外国语学院、深蓝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16名大学生组成8支代表队,分别代表中国、俄罗斯、美国、新西兰、德国、南非、印度尼西亚、智利八个国家参会

大会上,各国家代表队首先依次立足本国国情,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就大会议题进行为时两分钟的立场陈述。非正式辩论环节,各国代表进行激烈而精彩的磋商与讨论在沟通交流中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在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中,逐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辩论结束后各国提交决议草案,与会国投票表决,中国、智利、南非三国草案获得通过。

经过精彩的现场比拼,中国代表队陈祺智利代表队殷梓萍获最佳发言人奖,南非新西兰美国代表队获最佳团队奖,俄罗斯、德国、印度尼西亚代表队获最佳人气奖。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代表大会组委会点评。指出,模联是锻炼大学生专业能力、口语能力的舞台。各支代表队虽立场不同,但都有着精彩的表现。我们见到了南非的热情智利对经济发展的渴望中国的决心与大国担当,领略到了选手们的思辨与口才。希望大学生志存高远,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回应时代呼唤彰显大学生的担当,贡献大学生的力量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充分发挥了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助于营造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开阔大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大学生对国际形势的了解,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

作者 江雨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