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明心清性,感恩母爱”母亲节心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677

庆祝母亲节的到来,让感恩之情盈满心间,同时培养大学生懂得感恩的良好品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9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于长山校区13号楼119教室开展“明心清性,感恩母爱”母亲节心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心理协会副会长沈传琪、张晶主持,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分发对母亲了解程度调查表》同学们分享填表时心得感悟。梅可同学分享了对其母亲的了解并且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唐山大地震中一位母亲放血救子的感人故事;李林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患病母亲助力孩子战胜病魔的感人故事接着,由主持人分发画纸画笔,同学们小组合作绘出对于母爱的认识。各组派出代表讲述绘画的含义,他们对母爱的理解仁者见仁,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母亲的感恩。张慧霞同学在讲述绘画的过程中提到“母亲是超人”的观点引起同学的共鸣,母亲在有了孩子之后就是一个超人的形象,母亲为了孩子似乎无所不能。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发放贺卡,同学们在贺卡中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同学们文思泉涌,都饱含着对母爱的一份感恩与尊敬。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给母亲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将母爱铭记于心。

本次活动不仅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节日祝福,同时引导学生关心、感恩父母,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

作者 张鑫 张晶 闵敏  审核 张霞